樸泰|國泰智權沿革

樸泰|國泰智慧產權集團之歷史可溯及「國泰法律事務所」的專利及商標部門。「國泰法律事務所」由 鄒明鐘(律師)及 鍾克信(博士)成立於1976年,為一綜合性的法律事務所,專業從事非訟事件、訴訟案件、智慧產權等各類案件的申請及處理。​1988年至1990年間,原任職於「經濟部智慧財產權局」的蟻邦榮律師、孫國慶專利代理人、嚴國杰專利代理人陸續加入「國泰法律事務所」,積極從事拓展專利、商標及著作權等領域的國內外業務,培養臺灣智慧財產權的專業從業人員,致力為產業轉型及升級中的各行各業,提供正確的智慧產權觀念及服務。

嗣,於1993年間,有鑒於專業分工的發展趨勢,及對智慧財產權推廣工作的熱愛,蟻邦榮律師、孫國慶專利代理人、嚴國杰專利代理人等三人,乃於1993年8月25日成立「國泰智慧產權事務所」,專職於國內外智慧產權的推廣、申請及保護。

為了妥善因應新時代的智財議題與策略,強化經營效率,並且提升競爭力,於2019年間,國泰智慧產權事務所陸續加入具有台灣、美國、中國專業執照之專業律師及專利代理人,進一步茁長為樸泰|國泰智慧產權集團,俾以掌握包含網路、金融、非傳統生技醫藥、精緻農業等各種新興科技業別之特性,並嫻練於新創智財、品種策略等新生之智財議題與領域,為科技巨擘乃至利基新創公司開闢適應事業具體需求,審慎而健全的最佳化智財攻擊與防護之道。 

堅定理念

近百年來,科技進步的速度與幅度,較之過往數千年的總和,有過之而無不及,究其原因,雖不勝枚舉,但「智慧財產權制度」的創設,儼然對科技進步有著推波助瀾的卓越貢獻。人類智慧上的無限創意,也因「智慧財產權制度」的保護,得以盡情展現。自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(WTO)以來,我國之智慧財產權制度於本世紀迅速與國際社會接軌,智慧財產權法院亦已專司智慧財產權之行政及民刑事訴訟經年。然而,TPP、CPTPP與各式自由貿易協議所帶來的國際智財變革,歷年不輟。我國之工商產業亦因此處於持續變動之國際化智慧財產權保護環境,以及隨之接踵而來的智財挑戰。

由於智慧財產權案件不同於一般民刑事的法律案件,不僅涉及法律規定,尚涉及科技、商業及藝術等專業領域的相關知識,且動輒需數個月,甚至數年,始能取得權利,取得權利後,權利的維護期間又長達十數年,或數十年,故經營此領域的服務,除必需具備優良的道德操守及專業知識外,尚必需具備永續經營的負責態度,基於此一體認,樸泰|國泰智權三十年來,始終以戒慎恐懼的心情,要求全體同仁,務必達成下列的工作目標:

在客戶接洽上,務必秉奉「誠信」,以使客戶能正確地瞭解智慧財產權的法制觀念。

在案件處理上,務必貫徹「專業」,以令案件能獲得最佳的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範圍。

在權利維護上,務必堅守「品質」,以確保權利的維護工作能做到盡善盡美的程度。

檏泰|國泰智權期望能提供最好且最正確的智慧產權服務,並以此作為本集團之服務宗旨,為世界各國有志於智慧財產權發展及技術轉型中的各行各業,克盡一己之力。畢竟,將自己的智慧結晶,委託給陌生的智權機構,需要極高的勇氣,但信任關係的建立,總需要長時間的考驗,檏泰|國泰智權期望您的認識與瞭解,俗語說:「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」,相信我們能禁得起時間的考驗!